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6 14:2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10月15日至16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区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区、街道两级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100人参加。

  王立新局长为参训人员做开班动员,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趋于稳定,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下功夫,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长效管理,实现小灶和大灶的无缝对接,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措施得力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监管工作要重点突出,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厂中厂、小园区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总结工作中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三是要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参训人员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履职尽责,处理好能力和业务的关系,在工作中勤于思考,树立底线思维和意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改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从而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培训中,区应急管理局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和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生产现场布局与管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优化要点》、《危险及外包作业安全管理》、《学习了解消防法提升督改火灾隐患能力》课程进行了授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实用、操作性强,内容丰富、要点突出,解疑释惑,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激发了参训人员的学习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今后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