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9-28 14: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579 生成日期 2020-09-28 公开日期 2020-09-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市政公用管理和园林绿化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计划和各类规划,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开展全区市政环卫、城市道路、城市照明、园林绿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负责城市市容行业管理和监督。牵头负责全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参与城市规划中涉及市容项目的论证。协助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全区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户外广告设施(阵地)使用权有偿出让。参与全区主要干道两侧新建项目竣工验收和新建住宅小区的综合性验收工作,负责全区新建住宅区照明工程、环卫工程、绿化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分工负责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承担经营性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参与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编制和城市道路停车资源利用开发,负责全区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区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和监督。负责区大型环卫设施和垃圾终端处置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的处置和监管。负责道路清扫保洁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规划中涉及环境卫生项目的论证。
  (四)负责城市照明管理,负责城市道路(桥梁)、城市道路照明及附属相关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与养护工作。编制市政设施维护和大中修工程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市政公用专项经费计划并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参与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可行性论证、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工作。协助做好城市防汛、抢险救灾相关工作。
  (五)承担全区城市绿化管理的责任。编制上报年度绿化城市维护资金和养护经费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绿线管理和城市绿化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负责建设项目附属绿化方案审批和验收备案。宣传贯彻义务植树工作。负责省、市园林式单位(居住区)评审上报。负责全区绿化社会求助、应急抢险工作。负责全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监管。
  (六)依法行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能。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市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职责;承担环境保护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职责。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

…………

无锡市新吴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