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走进鸿山街道 开展2020年第一批企业专职安全员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力,有效提高企业专职安全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业务水平,9月24日-25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走进鸿山街道开展2020年第一批企业专职安全员实务培训,拉开企业专职安全员实务培训“序幕”。区应急管理局王立新局长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培训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潘明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各部门(处室)负责人进行授课,80名专职安全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王立新局长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专职安全员的重大责任、重要作用进行了强调,对举办企业专职安全员实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进行了深刻阐述,王立新指出,一是科学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课程学习,掌握科学方法,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安全生产操作。二是具体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不得有一丝松懈怠慢,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建设“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企业安全监管体系。三是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着急切需求,要充分利用好此次专业课程学习机会,培养成为专业化人才,进一步改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从而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的代价》、《“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专题片》。区应急管理局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生产现场布局与管理》、《责任制、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员工岗位责任与培训,特种岗位与作业》、《危险与外包作业管理》、《“三同时”与应急预案、演练》课程进行了授课。培训最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专职安全员业务能力考试,通过考试学员将颁发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