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创新学前教育模式 “混龄活动”帮助孩子多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14: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幼儿园大班与小班的孩子一起做游戏、讲故事、画画、分享玩具,分别扮演兄弟姐妹的角色,体验“大家庭”生活的乐趣。近日,记者在新安中心幼儿园看到,该园打破班级、年龄、活动场地的限制,以大带小的“混龄活动”让人耳目一新。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这里孩子大多为独生子女,平时习惯被家长围着转,很少有机会体验到兄弟姐妹间相互照顾和共同学习的生活。开展“混龄活动”既可以弥补独生子女家庭中缺少的兄弟姐妹情感,也能让孩子们学会关心、分享、合作,在培养了大班孩子的责任心的同时,年幼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做弟弟、妹妹所获得的照顾、关怀和帮助。如今,这项活动每周开展一次,满足了孩子们在体锻、探究、交往、艺术等中多元发展需求。

  为让孩子们在“混龄活动”中有更多收获,新安中心幼儿园还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游戏场地,构建浸润式的户外游戏环境。目前学校已修建了沙水池,增设了涂鸦墙,搭建了野战营、阳光画廊、秘密花园、明月小厨、南泥乐园、蓝色水园、七彩军校、星空之城等10多个户外天然工作坊。活动中,孩子们学到了关心他人,互相帮助等优良品质,有大班的孩子表示:“要给弟弟妹妹做好榜样”。(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