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住建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2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行业执法人员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能力,9月3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局行政法规处、住房管理处、安质监站、物管中心、建设执法大队等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孟公严律师进行讲授。孟律师讲解了民法典立法历程、重要意义和内容体系,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基本精神,阐述了各篇的核心要义和制度创新;通过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角下物业领域“疑难杂症”如何医治两个方面进行解读,同时运用大量事实案例,对车位的所有权问题、物业管理、物业服务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讲授。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执法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良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结合管辖实际,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将涉及住建领域重要法律法规的实施与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宣传员,全面推进我区住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