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e路领航,e路同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经验交流会暨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31日下午,“e路领航,e路同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经验交流会暨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蔡文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会议。

  会上,蔡文煜、吴胜荣为“中共无锡市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揭牌。刘霞在致辞中介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是全市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通过认真摸排、分层推进,符合条件的40余家互联网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并建立定点挂钩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建立科技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市首个县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区互联网行业党建进入整体谋划和重点推进新阶段。我们将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互联网行业党建的首要任务,灵活开展政治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丰富党建活动的载体;找准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与促进行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蔡文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具有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形成了“调研先行、规范标准、注重实效”的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三步法”,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突出、典型凸现。下半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持续在执行上抓落实、推进上抓力度、成效上抓突破,以“争”的意识和行动,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蔡文煜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教育;要强化有效覆盖,进一步摸清底数,进一步做强重点,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强化推进落实,一着不让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擦亮“e路领航”品牌,浓墨重彩传递榜样向上力量。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树标杆作示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网信力量。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其中我区有多家单位和个人上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