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局召开区金属冶炼、铝镁机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4:3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进我区2020年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金属冶炼、铝镁机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全区金属冶炼、铝镁机加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根据《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铝镁机加工企业涉爆粉尘(废屑)处置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我区金属冶炼企业安全检查情况向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反馈,分析了金属冶炼、铝镁机加工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顾东方副局长强调,金属冶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高温熔融金属(含熔渣)爆炸、喷溅、泄漏等安全风险,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全面提升铝镁机加工行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粉尘废屑收集、储存、回收利用的各环节的安全风险,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要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的程序、标准、制度和规范组织生产作业,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