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 安全生产 学习宣讲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0 16:26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8—29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连续开展两场“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暨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空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晓明,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伟良分别作了主题宣讲,空港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空港经开区共计596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

  陈伟良表示,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和各企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力量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解决重大风险隐患,提升经开区本质安全水平。他强调,企业单位要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严守法律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人员岗位职责,做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章晓明提出,疫情当下的今年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各行业监管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和各企业单位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坚持“四步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学习。各企业单位要严守安全底线,树立安全理念,规范内部组织建设,完善内部安全责任体系。二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确保辖区企业生产环境、生产发展和生产效益。三是要理清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四是要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抓紧制度建设,落实隐患排查,从严从细落实举措,一着不让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宣讲结束后,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邀请市安协培训中心相关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教育,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素质,进一步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