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带队赴无锡军分区、共建部队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7-25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庆祝第93个建军节,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7月24日,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带队赴无锡军分区、共建部队走访慰问官兵,并召开军政座谈会。

  蒋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全体官兵,以及全区军烈属、伤残军人、复转退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在军分区,蒋敏介绍了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对军分区关心支持新吴区建设表示感谢。蒋敏指出,新吴区将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与军分区携手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同心,军地共建的新篇章。在共建部队,蒋敏表示,长期以来,共建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疫情防控、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扶贫帮困等方面积极参与新吴区“第二故乡”建设,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蒋敏强调,今年是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交接之年。新吴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积极协助部队落实改革强军各项任务,促进作战能力提升,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争创江苏省双拥模范区。

  在军政座谈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和部队首长共同为“部队家属院社区服务工作站”“新吴双拥示范线路”进行了揭牌。“部队家属院社区服务工作站“,让生活在部队家属院的居民群众也能充分享受到普通居民应有的社区服务,有效解决了部队“三后”问题,让官兵更加专心投入战训任务完成和战斗力生成实践,并形成了部队提供场地、社区派驻人员、政府托底保障的部队营房社区微治理新局面。新吴双拥示范线路,这是我区开通的第一条专为方便驻区部队官兵及家属出行设置的公交线路,选择途径部队营区、线路便捷优化、乘坐频次较高的761路作为双拥示范线路,旨在发挥其宣传辐射效应,进一步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宣传新吴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区委、区政府,各街道还分别向军分区、共建部队赠送了慰问物资。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主席候选人、党组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区领导匡辉参加走访慰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