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与康明斯发电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湖,共建生态家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14:5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太湖近岸漂浮的绿油油的蓝藻,到底是什么构造?它们会对环境造成怎样的危害?太湖边的藻水分离中心是起什么作用的?7月17日下午,区住建局与康明斯发电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新吴区绿循环环保促进中心共同举办“保护母亲湖,共建生态家园”公益活动。

  在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内的蓝藻科普馆,区住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一幅幅内容详实的图文向参与活动的康明斯员工讲解了蓝藻的结构、特性、危害以及处理方法。随后在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康明斯员工还参观了蓝藻处理的全流程工艺,进一步了解了蓝藻从打捞到处置是如何实现的。参观结束后,康明斯公司向在蓝藻打捞处置一线辛勤工作的员工送上了“夏令用品”,表示慰问。之后,还进行了公益徒步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并在沿途到达蓝藻打捞点,在打捞点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穿上救生衣登上了打捞平台,进行了蓝藻打捞体验。

  此次公益活动,不仅给参与活动的员工们普及了蓝藻相关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太湖水域蓝藻现状及打捞处置模式,体验了一线打捞人员的辛勤工作,更促使他们今后从自身做起,增强环境保护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保护太湖,共建我们美丽的生态家园。

  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生态家园项目在2017年拉开序幕,项目立足于环境保护,倡导人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