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防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5日-6日,全市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市防指启动防汛 IV级应急响应。区住建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区领导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强化措施、加强调度、全力防范,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7月6日晚6点,在陪同区领导开展了防汛检查后,住建局立即召开局领导碰头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及时传达了杜市长在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封区长对防汛工作的具体工作部署,并对全局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做出三项具体部署。

  一要加强重点点位防汛检查。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加强对旺庄立交下穿、高浪立交下穿、黄山路下穿等重要点位的防汛检查。确保凌晨3点前相关责任人员抵达现场,打通重要桥涵、主干道和重点部位,全力保证区主干道交通畅通。

  二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工作。本周作为重点防范阶段,进入应急战备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人员力量配备,确保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掌握险情,做好全区防汛指导、调度和协调工作。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处理,同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三要加强应急力量和物资配备。抽调百人队伍充实河湖闸站驻守力量,做好应急力量储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充实防汛储备物资设备,想方设法发动市政单位调集抢险泵车,用于疏排积水、应急抢险,配足防汛备品备件,想深一层、多做一步,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