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杜小刚带队赴新吴区残疾人就业供求服务中心调研民生补短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5 10: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4日,端午节前夕,市长杜小刚带队赴新吴区残疾人就业供求服务中心调研民生补短板工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李伟敏陪同调研。

  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排查和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按时优质推进和落实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个不落,为无锡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是“六保”之首。新吴区残疾人就业供求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化运作方式,由专业助残机构承接运行。中心打造"岗位开发—职业指导—供需对接—就业维护"的全链条残疾人就业服务模式,为用工企业和残疾人提供“定岗开发、定制培训、定向推荐、定期回访”和“包培训推荐、包跟踪服务、包二次就业”的“四定三包”双向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优质就业,服务覆盖全市。 

  杜小刚关切地询问就业岗位供给情况,叮嘱中心负责人认真做好用工动态监测,及时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切实保障残疾人就业需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市民政、人社、残联等部门工作汇报,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民生补短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杜小刚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涵养为民情怀,高度重视民生补短板工作,把更多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在解放思想中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全力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