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举办“瞄准新定位 奋力再攻坚 纵深推进督察问题整改”授课培训

时间:2020-06-23 09:3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969 生成日期 2020-06-23 公开日期 2020-06-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举办“瞄准新定位 奋力再攻坚 纵深推进督察问题整改”授课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上下思想认识、压实环保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基础、务实的工作举措和充分前期准备,积极迎接即将启动的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6月22日下午,新吴区举办“瞄准新定位 奋力再攻坚 纵深推进督察问题整改”专题授课培训。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杨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晓栋出席会议,培训特邀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谢晓东主任、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处唐凯主任授课。本次授课培训由新吴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庞正方主持。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瞄准新定位,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激发干劲,以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的底气,凝心聚力掀起一轮“环境提优”新浪潮,以全新面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大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政治责任;二是整治任务再落实,纵深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根本解决;三是环境提优再深化,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持久战。

  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杨凯充分肯定了新吴区近年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有力举措,他指出,新吴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着力完善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加强环境基础能力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他勉励新吴区要进一步主动落实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协同联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排查分析,抓住重点整治;三是要完善责任机制,保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正式授课培训中,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谢晓东主任对中央环保督察的心得体会进行授课分享,从督察的基本情况、重点环节、实战操作及迎检建议等多方面阐述了做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的各项要点;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处唐凯主任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交办问题销号工作进行了授课。两位专家结合新吴区实际案例,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而又生动、深刻的讲解,点穴精准,发人深省,向全体参训人员传达了环保督察的新精神、明确了新要求。

  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各街道263办专职副主任,新吴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