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推进“安全伙伴”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3:5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重大影响,各类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此背景下,安全生产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本年度“安全供应商活动”部署,区应急管理局本着“用专业的力量,志愿者的精神,引导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宗旨,部署开展“安全伙伴”活动。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全区范围内部分企业优秀安全管理技术人员组成7个安全服务志愿组,对有安全管理提升需求的企业进行现场安全帮扶。目前,各街道小组已陆续启动了现场帮扶活动。

  6月16日,江溪街道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汇同安全志愿者小组来到了南丰工业园内的无锡市艺恩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帮扶活动。在企业负责人简短介绍完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安全管理现状后,志愿者对该单位生产车间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并针对现场存在的应急疏散指示不清晰、操作人员操作设备时未佩戴相关劳动保护用品等问题提出了改善建议。

  企业负责人张士恩表示,“安全伙伴”帮扶活动意义巨大,一方面,通过跟安全志愿者轻松坦诚的沟通,消除企业方面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安全志愿者们用专业的知识指出企业现场的安全隐患,普及了法律法规要求,让他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