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动三强”持续扩大产业发展优势

时间:2020-05-29 11: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730 生成日期 2020-05-29 公开日期 2020-05-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一是规划牵动,强产业布局。 二是项目拉动,强产业支撑。 三是创新驱动,强产业活力。

  

一是规划牵动,强产业布局。统筹用地布局,以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为导向,推进原有工业园区提档升级,累计清理低效企业40余家,盘活低效厂房6.2万㎡,腾退低效土地650余亩。强化产业规划,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打造先导科技产业园、外下甸现代产城融合创新园、东裕产业综合体等3个产业创新综合园区,目前已完成3个村庄拆迁、22家企业签约。

  

二是项目拉动,强产业支撑。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人工智能和5G、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加强定点、定链、定向招商,形成“引进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项目梯次推进格局。截至目前,先导、奥特维、万科物流、华美新材等20余个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投产,站前二期专科医院、天行云跨境电商等9个总投资73.9亿元在谈项目有望年内落地。

  

三是创新驱动,强产业活力。发挥科创中心“国家级科技孵化器”、融智人才创新创业指导站和现代产业发展基金“一中心、一平台、一基金”作用,打造集聚创新资源的强磁场,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8家,省市级示范智能车间6家,国家级研发机构2家,省级研发机构21家;国家级人才4人、省级人才30人,市太湖人才领军团队1个、人才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