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8 15:23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8日,新吴区应急局在江溪街道召开“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讲座。新吴区应急局局长王立新,江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安全生产专属网格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王立新通报了全区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指出安全生产关键在于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提高能力,企业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及岗位行为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学深悟透主体责任的内涵,杜绝侥幸心理,防止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要注重激发全体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建立隐患排查奖励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应急能力,共同扛起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实现安全生产为目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会前,江溪街道为参会人员下发了《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