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4 18: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524 生成日期 2020-04-24 公开日期 2020-04-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4月24日,新吴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全体专职督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各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江苏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聚焦专项整治目标,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全面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校园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安全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守土尽责”,坚决扛牢校园安全责任。要在压紧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校园安全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同时,压实全体教职员工的岗位行为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新的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始终保持“归零意识”,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牢记“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安全生产的弦不能放松”的要求,以区教育(校园和校车)、校园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为指导,坚决落实隐患问题“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对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三是要始终坚持“预防为先”,强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要按照《新吴区教育系统2020年度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持续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为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