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4 11: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461 生成日期 2020-04-14 公开日期 2020-04-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抓生态建设就是抓发展、抓城乡建设也是抓发展”的理念,4月13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筹建组)、机关相关科室、相关直属单位、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相关科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缪建平主持。

为贯彻落实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抓生态建设就是抓发展、抓城乡建设也是抓发展”的理念,4月13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筹建组)、机关相关科室、相关直属单位、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相关科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缪建平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了污染防治攻坚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任务书,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街道上下认真贯彻各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城市功能持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产城融合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拆迁建设、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都处于全区各街道板块前列。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尤伟在城市大环境和具体工作层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就抓好新一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尤伟强调,一是注重抓好城市发展根本。拆迁、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务必要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突出“质”,在注重拆迁总量的同时,更注重连片拆的质量,特别是老镇区棚户区改造、华谊路两侧等清零灭点项目,要加大力度,逐一攻坚。要突出“快”,要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动新泽苑一期二期,新安佳苑二期在建项目,尽快启动丽新苑一期、二期等新建项目,力争年内解决一批住房困难群众实际需求。要突出“新”,要进一步瞄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民生项目建设落地,打造出一批城市发展新标识,同时要发挥太湖优势,重点突出沿太湖开发的带动作用。二是要注重擦亮城市发展底色。一方面,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在治水上、治气、治土、治固废上出重拳、下功夫,要加快推进水系沟通,统筹抓好监测预警和蓝藻打捞,确保太湖连续十三年实现安全度夏。另一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突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持续用力,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好,把百姓反映问题落实好,不断增进生态福祉。三是注重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要提升管理效能。一方面要多看“后院”“角落”,抓住关键细节和细微之处,聚焦交通路网沿线、交界路段、抛荒地块等,集中精力逐项解决好。另一方面要以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快“数字城管”“智慧城管”建设步伐,形成高效优质的“大城管”机制。要抓好关键重点。要以“春雷行动”为抓手,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上级关注的问题,以老镇区改造、沿太湖提升为着力点,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城市整洁度、美化度。要强化沟通协调。要加大对上沟通衔接力度,争取一批见效快、示范性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列入上级财政支持的盘子,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

最后,尤伟强调,要强化组织保证。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亲自抓协调、抓督察、抓落实。相关单位要对照任务项目,完善“施工图”,形成“责任链”,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要注重协调配合。要树牢“一盘棋”意识,主要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好牵头抓总,统筹调度,精心安排。其他相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真正形成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要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强化整改督查,促进各级履职到位、任务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缪建平指出,一是突出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抓落实。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新安大开发大拆迁大建设的特殊之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抢抓进度,同时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条线,做到又好又快抓发展。二是突出提质增效,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抓落实。要把提升产城融合质效作为结果导向,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重难点攻坚上,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相结合,坚持精心谋划和狠抓落实相结合,切实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城乡面貌有改善、城市品质有提升。三是突出特色打造,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抓落实。要紧扣“精品工程”和“亮点项目”两个关键,精准定位,注重特色,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市有影响力的品牌。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新安实际、突出新安特色,以更强的精品意识、更多的责任意识,把今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亮点、做到精致,为新安转型升级夯实基础。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邰学爱详细通报了拆迁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陆炎、邹文伟分别就污染防治、城市管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城市管理科、环境保护科、建设科、新安社区、新安花苑第五社区、菱湖社区(筹建组)和观湖园艺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