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险种全覆盖

时间:2020-04-13 10: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453 生成日期 2020-04-13 公开日期 2020-04-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险种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以及省、市老龄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持续巩固和扩大我街道“安康关爱行动”为老服务成果,提高老年人及家庭抵御风险能力,鸿山街道把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列为街道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民心工程,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宣传发动等工作,连续6年荣获无锡市“安康关爱行动”先进集体,也赢得了广大老年人的满意和社会各界的赞赏。

    鸿山街道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82万人,占总人口的近30%,老龄化形势严峻。“安康关爱行动”这一惠老工程已成为鸿山街道老年人的幸福工程,意外险共有主险(60元)及附加险(40元),赔付内容有意外身故、伤残、骨折、狂犬疫苗、伤口缝合、意外住院津贴等,据统计,上一年度赔付率达69.7%。 2020年街道共为1.82万名老年人购买了主险+附加险一并涵盖的老年人意外险,资金达180.2万元,今年已是街道连续第二年超额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也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安康关爱行动”老年人口及险种100%双覆盖,有力提升了街道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长期以来,鸿山街道始终以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鸿山街道将继续积极为广大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老年人的权益,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