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黄钦在高新区“融智e家”妇女微家实地考察慰问

发布时间:2020-03-08 15:0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钦来到高新区旺庄街道“融智e家”妇女微家,实地考察了解妇女组织建设发展情况。黄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妇女同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主战场,彰显巾帼新作为,续写巾帼新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吴胜荣、匡辉参加走访慰问。

  “融智e家”妇女微家是区妇联联合旺庄街道妇联,依托“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以旺庄科创中心园区为中心辐射,为园区内1900多名白领女性打造的休憩充电、筑梦圆梦的活动阵地。当天正值“知识战疫孕产课堂”网络教学活动在此开展。

  黄钦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微家志愿活动开展情况,对“妇女微家”的定位、活动的组织开展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黄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主动作为,对前方有爱,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及家庭送去暖心支援、温情鼓励、“硬核”支持;在后方尽责,坚守岗位,守好“责任田”,保证抗“疫”和工作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彰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巾帼担当。

  在听到“凤飞计划”80后全职妈妈重返职场帮扶项目介绍时,黄钦对“融智e家”妇女微家致力于公益事业和妇女事业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妇联能够通过培训对接,鼓励帮助更多失去工作的妇女走出家庭,重新就业,使她们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服务社会,同时也体现人生价值,这对广大妇女同志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妇联能够继续深化推进优学优能优家工作,把包括“融智e家”在内的妇女微家做得更好,更加适应新时代女性发展需要,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要。

  “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刚刚荣获“2017-2019年度新吴区三八红旗集体”,黄钦亲自给她们授牌。

  “融智e家”妇女微家自建成以来,开展实施女性精英职场修炼记、菁智·女性众创、“梦想家”工作坊、美学space课堂、“Hi,朋友”楼宇社团营造项目、“健康芯生活”项目等品牌课程,为楼宇内创业女性及白领女性素质能力提升助力,为城市“高度”和发展“速度”注入楼宇妇联“温度”。

  同时,微家还围绕新时代党建带妇建工作要求,突出楼宇“妇女微家”特色,将“优学、优家、优能”的“三优”理念贯彻到阵地建设中,开设优家·关爱暖心站,助推优能·女性创新创业指导站平台,充实优学·智联星空间,为楼宇职业女性搭建思维碰撞、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的平台。(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