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新区再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封晓春指出,中央、省委相关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封晓春强调,一要精准施策推进科学防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细科学理性、精准有效的防控举措,不断改进优化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监测社区人员变化,做好甄别和登记;要加强社区对辖区其他社会主体的监督管理责任;要推动社区与企业相互促进、相互补台;要加强对公共场所、企业消杀指导;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优化防控体系;要毫不放松继续按要求做好卡口排查。二要科学有序坚持依法防控。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大对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行为的执法司法力度;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三要细化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要按照无锡市11号通告的内容,精准发力,既要优化调整交通管控,保障路网畅通、物流畅通,做到宽严适度、服务到位;又要在“精准”上深处着力,优化完善各项举措,优化人员管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四要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继续用好专人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既要注重安全稳妥复工,又要在提高效率上发力,在防疫物资安排、要素供给、交通运输等方面全力保障。要落实“负面清单”的要求,全面稳妥推进复产复业,让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尽快回归常态。要早准备,提前谋划,落实防控细节做好开学的筹备。五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密切关注企业运行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企业损失、坚定企业信心。要加大力度补齐全面小康社会的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