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三个坚守”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激励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站位,积极履职,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一办八组二专班”,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落实领导干部包干、机关干部下沉制度,抽调80余名年轻精干力量充实到辖区各社区、集中观察点等防控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已招募志愿者166名,有效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进一步激发全体干群抗击疫情的热情与斗志。

  二是基层党员日夜坚守。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优势,凝聚网格员、警格员、楼道长、党员及志愿者“五大员”力量,牢牢把好社区防控重要关口,以电话核查、网络调查、网格排查等方式畅通24小时运转,做到排查见底。各社区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合理统筹调配力量,持续做好门岗查控、通行登记、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从外部输入 。

  三是党员先锋一线坚守。成立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奔赴一线、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健康指数”。严格把守沪宁高速、新区城铁站、水运通道等“第一道”防线,精准掌握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严格加强预警监测消、医学观察和高频杀等,科学建立“第二道”防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配菜送餐及日常监管等,适时开展心理疏导,暖心筑牢“第三道”防线。截至目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超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