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践行使命担当,奋战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16:3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除夕当天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带领医务人员顺利将密接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凭临床经验,他知道一场硬战已来临,深夜通知全体办公会成员取消休假。大年初一早上他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疫情、布置防控工作,成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应急防控指挥部。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分工,梳理防控物资储备,对于紧缺物资紧急采购调配。

  年初二上午,紧急通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亲自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要求全体职工要筑牢防控堡垒,认清防控形势,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并对全体职工再次开展二级防护穿戴培训,确保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安全防护规范到位。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承担医学隔离观察任务,选派医护人员驻点对湖北返锡人员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他第一时间对隔离点的结构、通道、空调、设施等与防控要求密切相关的部位进行现布置和安排,确保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为了保证中心医护人员下社区做居家隔离观察时与社工对接顺畅,他主动和每个社区书记沟通协调。他每天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与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对接,防控物资的调配采购,各条线的工作安排…

  夜深了防控指挥部却还是灯火通明。在疫情防控中,他时刻关心单位员工的身体,要求中医科拟定防疫汤剂,制作防疫香囊,每天供应抗疫一线的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对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也十分关心,让医院总务科保证一日三餐的质量和水果供应,保证医护人员的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隔离点医务人员的生日、元宵佳节,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和慰问品,不顾一天的辛劳亲自送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而他自己的生日却是在防控抗疫前线手捧一碗方便面渡过的。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他带领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勇担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战疫前线的医学集中隔离点防控、发热门诊预检排查、密接居民点消毒指导、社区居家隔离协调等处处都有他作为一个最美逆行者留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