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我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关于做好我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通知

  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区各相关企业:

  近期,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在部分设区市检查督导时发现,一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与运行分离、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不严格等问题。根据省应急管理厅、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标准化工作部署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暂停三级和小微企业标准化评审申请

  自即日起,暂停全区工贸行业企业三级安全标准化和小微企业安全标准化初、复审申请、评审和发证工作。具体恢复时间待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通知。

  二、已达标企业做好标准化体系运行自查自纠工作

  省、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已达标企业标准化运行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围绕达标企业是否真创真运行、是否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开展安全管理、是否有效开展现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是否通过标准化运行实现持续改进和提高、是否按要求开展标准化年度自评等内容进行审计。请各相关企业结合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深入查找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危险作业审批、委外作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登记造册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真创建真运行。

  请各街道(园区)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位,并贯彻落实到位。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