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坚守中的感动——这个春节,他们不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23 14: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不少企业的员工已返乡过年,但位于高新区的Ⅱ—Ⅵ高意(无锡)——原菲尼萨光电通讯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依然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企业产品95%以上都出口到国外,春节前后,正是国外客户产品需求旺季,所以每年这个时间段,我们都要加班加点生产。”企业物流总监颜俊告诉记者。

  来自湖北的王永志,在该公司芯片测试车间已工作6年。期间,有好几年春节他都在坚守岗位。今年,他还是选择不回老家过年。王永志说,他从事的芯片测试工作,对操作精度要求很高,不能有丝毫懈怠。家人为了让他安心工作,专门从湖北老家赶来无锡与他一起过春节。

  据了解,Ⅱ—Ⅵ高意(无锡)目前有员工4000多人, 由于要完成生产订单,春节期间仍有1400多名一线操作工需在岗工作。为了让坚守的员工感受传统节日的“味道”,公司送上温馨人文关怀:除了给员工送礼包外,从除夕到年初六每天都会发红包、抽奖,并提高员工就餐标准。

  企业贴心福利,吸引员工扎根。来自徐州的孙芸芸说,公司平时就有很多福利,比如免费食宿、班车接送、年度旅游、生日红包、交通补贴等。公司还建起了活动中心,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虽然春节不回老家,但这个除夕,在岗员工将一起包饺子,共迎新春佳节。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贴心福利能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并激发员工工作热情,除了春节福利外,对于工作满一定年限的员工,公司还将发放长期服务奖。(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