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融智e家“智小星”冬令营开展惠山泥人公益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1: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农历“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金”鼠闹春年味浓。旺庄街道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教育科共同举办的“智小星”冬令营,特邀江苏省工艺美术师、惠山泥人非遗传承人周永清老师,为楼宇人才子女开展了“鼠”你最棒——惠山泥人公益体验课,让孩子们在非遗文化中感受新年的味道。

  周老师通过一件件泥人作品为小营员讲述了惠山泥人文化,并通过实景照片,让小营员感受到我们无锡人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家乡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周老师让孩子们实际感受了惠山泥的材质,细腻柔软的质感,揉捏抹刻的可塑性,让小营员的创作热情高涨。在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小营员都完成了一件“福鼠”泥人上色作品,五彩斑斓的“小老鼠”应运而生,寄托着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也在他们心里埋下了对民俗艺术传承与追求的种子。

  融智e家“智小星”冬令营整合融智e家入驻公益组织的资源,旨在为楼宇人才子女搭建一个拓宽视野、参与社会实践、兼顾假期学习和能力培养的平台,可谓寓教于乐。此次惠山泥人体验活动,收获了楼宇人才子女和家长的点赞。(来源:旺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