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梅村街道香梅三社区开展青少年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0:5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使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年,提高寒假期间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月19日,香梅三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能力,确保假期平安度过。

  工作人员从步行、骑车、乘车、过斑马线、安全用电等基本安全常识入手,提醒放寒假的学生应保持时刻警醒,并讲述了该如何避免上述安全问题的发生,面临相关问题时该如何让处理。随后通过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让孩子们掌握食品安全知识。一个多小时的安全教育活动很快结束了,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的沉浸在讲座中记录和聆听着。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形成了安全防护链条,同时让青少年从自身角度学会保护自己,在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来源:梅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