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9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峰枫、副组长刘冯生等到会指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出席会议。

  封晓春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全区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29000多名党员聚焦主题主线,持续用力用劲,全方位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着力从根本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取得五个方面的成效。一是突出举旗铸魂立根,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着力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找准高新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大保护、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坐标”,更加清晰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二是突出锤炼党性修养,为民服务情怀更加真挚。征求梳理出的107个民生问题,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坚决行动,有力回答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3.58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8万件。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办成了10大类28项民生实事项目,全区新招教师数量增长33.3%,新建安置房为2018年的5.8倍,SK海力士医院签约落地、新瑞医院建成运营,市人民医院新安分院通过省首批社区医院试点验收,高新区无高端医院的历史正在逐步得到改写。三是突出夯实基层基础,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彰显。出台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开展“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大力落实“基层减负”措施,全区基层党支部功能得到有效增强,基层治理基础得到有效夯实。党组织对网格的覆盖率达到100%,初步形成“党建+网格+警格”的综合治理格局,公众安全感达到98%。四是突出干部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进一步增强了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斗争精神。坚持向创新要动力,用改革解难题,街道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蓝天碧水保卫战、征收拆迁扫尾灭点、城市安全整治等一批“硬骨头”得以顺利啃下,招商引资、科技人才企业引育、产城融合建设等一批“硬任务”得以顺利完成。五是突出立知立行立改,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侵害群众利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8个专项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实施城市安全20个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四严四实四问”要求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动真碰硬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

  封晓春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就必须坚定不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在持续学习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必须在真学深悟中把稳思想之舵,理想信念之基才能越筑越牢,必须在知行合一中坚持真抓实干,高质量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必须在细照笃行中持续改进作风,政治生态才能始终风清气正,必须在贯彻落实中奋力探索实践,党内教育才能越抓越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滋养初心使命。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抓理论武装不放松,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二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展现初心使命。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抢抓战略机遇、勇挑发展重担、持续攻坚克难、聚焦改善民生,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三要用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守护初心使命。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永葆初心使命。要深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建立一批符合上级要求、满足实践需要、富有新吴特点,简便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落实。

  吴峰枫充分肯定了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区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指导。(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