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上午,区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宇红到会指导,局党组及班子全体、局下属支部支委班子、机关下属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海清指出,区住建局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立足局党建创新实践项目“楷模故事会”环节,由支部党员准备党课,逐个上台分享时代楷模事迹,传播楷模精神,构建“讲台式、体验式”的学习教育模式,10月来开展楷模故事会14场次,覆盖党员200余人次。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聚焦干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和职责领域急需解决的问题精心选题,确定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房屋征收拆迁安置、水环境改善等8个调研课题,运用“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深入工作一线,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破解难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形成“干货”满满的调研报告8篇。三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领导班子深刻查找差距和不足,建立班子、个人两张“问题清单”。四是坚持把整改贯彻落实全过程。注重将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转化为务实、有效、管用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常态长效。

  黄海清强调,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融入到单位和个人的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一是增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采取学习研讨,心得交流等形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服务水平。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虚心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热心服务群众。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作风形象。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开展涉拆领域、房产中介、小区物业、物流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搬霸”“黑中介”“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探索通过制度固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途径和办法,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各类专项整治整改问题不反复、不回弹。

  黄海清要求,主题教育“收尾”不是“收场”,主题教育的“总结”不是“终结”,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百姓的“幸福指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宇红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住建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持之以恒抓牢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锲而不舍抓实整改整治,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不懈抓好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全局党员干部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