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延安市宜川县对口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时间:2019-10-22 16: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010 生成日期 2019-10-22 公开日期 2019-10-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延安市宜川县对口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10月21日下午,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延安市宜川县对口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宜川县委书记左怀理、县领导禹罡、肖伟民、冯建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吴胜荣、刘霞、李伟敏、钱前,宜川县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各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钱前主持。

    参会领导首先观看了苏陕扶贫协作纪实专题片《宜川新吴心相印携手奋进谱新篇》和宜川县果业专题宣传片《在希望的田野上》。随后,新吴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今年以来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上,左怀理和封晓春分别作了讲话。左怀理表示,今年以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合作共赢观念,产业培育、劳务协作、医疗卫生、人才培训、设施建设等帮扶项目高效落实,取得丰硕成果,有效加快了宜川县脱贫攻坚进程。今年5月7日,宜川能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新吴区功不可没,对此宜川县委、县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铭记于心,深表感谢。对于下阶段工作,左怀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互动交流,扩展协作领域;二是深化人才培育,增强发展动能。三是深化招商引资,推进互利共赢。

    封晓春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吴区委、区政府向宜川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宜川县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封晓春指出,2018年以来,新吴区按照对口支援工作要求,携手宜川县,贯彻、落实、执行各项帮扶任务,为宜川县的发展助一臂之力,并取得了较大成效。双方交流合作频繁,互动协作热络,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实施帮扶项目、拓展协作领域,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感情。2019年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一些可喜变化。一是合作方式由“政府拉动”转为“企业主动”。二是合作力量由“一级主导”扩至“两级共振”。三是合作领域由“民生援建”拓向“产业协作”。对于下阶段工作,封晓春表示,新吴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地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周密安排部署、精准精细施策,推动两地合作共建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再创对口帮扶工作新佳绩,在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中,能够在人缘相亲、使命相连、经济相融方面,与宜川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多的合作和致富实效,打造出更多的融合和发展示范。为此,新吴区将全力以赴做到“五个更大力度”。一是更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二是更大力度深化劳务协作。三是更大力度加强人才支援。四是更大力度开展医疗教育合作。五是更大力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

    在联席会议前,双方举行了苏陕扶贫协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吴区委宣传部与宜川县委宣传部的20辆公交车宣传广告项目、鸿山街道与云岩镇的新吴区第二家宜川苹果专卖店项目、宜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无锡市方正包装有限公司的果品包装生产厂建设项目、新吴区残联与丹州街道的定阳村苹果交易市场雨棚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