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获得区法治惠民实事工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30 16:2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分享法治建设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新吴区住建局以“提高机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为项目实施区级法治惠民实事工程,并在全区实事工程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为切实提高苏南硕放机场区域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机场区域出租汽车的管控,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一是加强苏南硕放机场巡游出租汽车监管。二是约谈出租车五大公司规范机场出租汽车营运行为。三是组织开展硕放机场出租汽车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创新管理模式,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管理。首创实行机场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制度,利用车牌识别系统及门禁监控系统实行出租车辆准入原则。截至目前,计入黑名单共14批142辆违法的出租车,1个月内禁止其进入机场区域营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苏南硕放机场这项“黑名单”制度的举措目前在全国机场中是唯一正式实施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