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我区危化、冶金工贸、化工民爆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4: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4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新吴区危化、冶金工贸、化工民爆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区领导祝君乔、朱晓红、张文荣以及区党政办、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安委办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督导检查邀请了化工专家全程参与。

  封晓春一行实地检查了尚利派涂料(无锡)有限公司、中天固废、无锡姐妹花胶黏剂厂、木材加工厂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卫生防护距离不足、危废处置、生产条件落后、原材料和化学品存放过量等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工作汇报会上,区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整改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分别作了详细汇报,深刻剖析了工作短板,提出了整改措施。

  朱晓红就开展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摸清家底;二是目标再提升;三是认识不能有误区;四是标准再明确;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

  祝君乔结合各专委会汇报情况提出要求指出,当前安全隐患排查还未见底,必须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重点难点问题处理必须要在思路上、在制度上创新,要做到“四实五要”,即责任压实、排查扎实、方案务实、整改落实,责任要明确、底数要清楚、监管要严格、指导要有力、服务要主动;要检查“六项工作”,即领导包干制、网格化排查、专家排查、隐患整改、涉责追责、容错纠错。

  最后,封晓春结合检查情况以及各专委会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危化、冶金工贸、化工民爆三个条线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担负起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二是要务实做好专项整治,严格按照排查见底、整改彻底的要求,在充分用好第三方专业力量和网格化检查的同时,配备相应力量,把安全隐患排查、监管做到位,确保底数清、全覆盖、全员参与。(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