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夜查“利剑行动”

时间:2019-12-04 17: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48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日期 2019-12-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12月4日晚,梅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夜查“利剑行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办事处主任吴炜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面隐患现场。街道领导张业生、浦立军、王岳、郭健陪同,应急管理科、工业集中区、服务业发展科、文体科、市管局梅村分局、宣传统战科、城市管理科、派出所负责人参加整治行动。

  朱冬青带队第一检查组,首先检查了金属熔融企业无锡市卡斯特铝业公司,现场发现员工未佩戴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液化气气瓶存放处无MSDS;未见铝液浇包定期检查记录。在研中科技,发现公司夜班人员只有一名,且值班制度缺失;少量酒精随意摆放在工作台;部分电线未穿管、固定;一台钻床皮带轮无安全防护罩壳。在冯百汇羊肉店,检查组对封区长督查的情况进行了复查,确认现场隐患已完成整改。在泰伯商城四楼量贩式KTV,发现一消防栓无法正常打开;一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且安全出口上锁等。在泰伯商城五楼舞厅,发现部分灭火器过期未换液,安全出口上锁;通道堆放易燃物品等。

  吴炜带队第二检查组,首先对无锡巨丰复合线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危化品储存场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危化品储存要求严格管理,同时加强企业夜间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随后抽查了锡义路上东北特色烧烤,检查组重点对燃气使用进行了检查,提醒餐饮负责人严格燃气安全使用规范,确保安全用气行为。针对二楼包厢缺少消火器材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在竞博电竞馆,重点对场馆内消防安全、上网人员管理进行了排查,针对室内消火栓缺水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做到安全规范经营。

  每到一个企业,朱冬青、吴炜都仔细查看现场、询问管理人员、抽查现场员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对照清单狠抓落实整改。朱冬青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如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切实排除企业重点部位安全风险,做到隐患见底,整改彻底;二是要做好夜间安全生产管理,做到负责人在岗带班严格值守、重点部位岗位严格巡检巡查;三是强化员工夜间安全意识教育,杜绝“三违”现象,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夜查行动出动检查人员37人次,执法车辆4台,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30条,现场督促整改15条,营造了浓厚的“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氛围,强化了各个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