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二公司总投资10亿元总部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暨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洁净室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9 12: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906 生成日期 2019-11-29 公开日期 2019-11-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28日下午,中电二公司总投资10亿元总部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暨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洁净室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一站二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并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仪式的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雨田一行。

11月28日下午,中电二公司总投资10亿元总部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暨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洁净室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一站二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并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仪式的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雨田一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及区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见中,王进首先对杜雨田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本次中电二总部二期项目签约及“一站二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说,项目的落户不仅契合高新区的发展需求,也将助力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无锡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保障、支持本次签约落户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也希望中电系统公司及中电二公司未来将中国电子更多板块的项目引进到无锡高新区,实现共赢。

杜雨田首先回顾了中电二公司及无锡合作的历程,对无锡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电二公司飞速发展,销售与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均达到35%,这些成果的获得离不开高新区政府的支持与关心。未来,中电二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聚焦工程核心业务,提升集成电路领域服务建设能力,发挥好“一站两中心”的作用,积极开拓环保等新领域,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公司未来还将引进更多新业务、新项目进入总部,实现复合式发展。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二公司”) 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总部位于无锡高新区,是为高科技厂房生产环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大型央企。近期,中电二公司决定在新吴区新增投资约10亿元,开启总部基地二期项目。总部基地园区将规划建设四星级酒店、商业配套、商业办公楼群、配套公寓等商业载体,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13.5万平米,将引领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园区,逐步贯通建筑建材、高端机械装备、洁净排期、水处理等新兴行业,形成产业聚集。

本次揭牌的“一站二中心”由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智能化超大面积洁净室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环境保护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组成。“一站两中心”紧密围绕半导体、平板显示、食品制药、生命科学、科研院所、新能源、工业制造等行业领域不断深耕研发,助力公司综合能力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一站两中心”实验平台建设,计划建成满足最高水质要求的超纯水中试线、建筑智能化实验室等。在工业建筑领域系统集成、工业化建造、电子行业废水废液的深度处理及资源化等方面进行技术升级,持续提升工业建造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