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鸿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检查督办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7日-28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利用两个半天时间,督导检查鸿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办专题汇报会,区领导余银龙、张文荣,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鸿山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并出席会议。鸿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鸿山街道、吴博园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及全体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7日下午,封晓春一行实地检查了振业球墨、华宏气站、海伦涂料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了生产设施运行状况,要求企业务必扛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鸿山物联智造园,检查组检查了消防设施,要求园区一定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在鸿泰苑三期,检查组查看了群租房整治情况,要求街道和社区要严格管控好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围绕扎实推进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封晓春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鸿山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安全工作存在的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联动整治难点问题。要对建筑施工、燃气安全、冶金工贸、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监管,把隐患时时掌控到位,重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碰硬推动隐患整改。三要狠抓长效管理不放松。要把日常监管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做实做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全力以赴确保监管无死角,强势落实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回潮,实现隐患问题闭环管理。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办专题汇报会上,鸿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深刻剖析了工作短板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七房桥村负责人代表村居社区发言,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认真剖析。

  封晓春点评了鸿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鸿山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坚持科学导向,深刻反思不足,不断抓实抓牢抓细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

  封晓春强调,要千方百计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配齐配强工作专班,抓实推进网格化检查,用好第三方专业力量,把安全隐患排查、监管到位,重点要确保排查见底、全覆盖、底数清,整改彻底、消除隐患、不回潮。要严格对标“四严四实四问”要求,从严履职尽责。要坚持标准尺度严、组织推进严、督查督办严、处理问责严,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认真吸取相关教训,严肃对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要坚持责任压实、方案务实、排查严实、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鸿山上下要进一步紧绷安全之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排查见底、整治彻底、责任到底,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大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文荣表示,鸿山街道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把中央及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一一落实到位。一是提高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目标坚定,不断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来推进,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水平。二是扎实推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进一步严肃安监管理工作纪律,细致开展排查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从严抓好整改工作。三是处置坚决。对于发现的隐患,坚决做到立刻处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照企业,坚决处罚;对于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取缔。四是长效落实。扎实推动日常安全检查、企业自我管理和大排查大整治相结合,依托全街社会综合治理队伍,不断增强隐患排查能力,提高隐患处置速度,坚决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责任逐项扎实落实到位。(来源:鸿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