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专委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整治联合督查

时间:2019-11-18 17: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827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校园安全专委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整治联合督查

  2019年11月15日,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集中整治联合督查,区教育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新安街道有关负责人,纪委派驻四组负责人专程参加了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到无锡市新吴区隽朗幼儿园和无锡蜂巢安心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形式,重点督查了学校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技防设备维护、传染病防治,以及机构违规办学的情况,发现隽朗幼儿园在学校围墙维护、仓库挡鼠板设置、油烟管道清理、消控室人员值班安排等方面存在问题,蜂巢安心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则明显存在超范围经营、各项安全制度不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督查组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协调解决问题的举措,要求各学校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街道落实监管责任,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联合督查聚焦隐患清零,帮助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严肃整改落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