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多部门联合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时间:2019-08-22 17:2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826 生成日期 2019-08-15 公开日期 2019-08-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多部门联合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8月15日,由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教育局、民政卫健局、城管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展开暑期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按照“边摸排、边整改”和“整改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各街道教育部门先行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培训机构办学规范,并要求进行自查整改。

  对前期整改措施不到位的机构,检查组采取现场突击检查方式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认真查验教育机构的资质情况,查看有无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餐饮许可证等,仔细检查机构内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房屋安全、广告发布、培训时间等情况。根据工作职责,执法人员分别指出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下发《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校外培训机构检查记录单》,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对无证照经营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下达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采取强制措施停止违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

  8月16日,无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领导到我区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督导,现场指导新吴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