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迎接政府教育履职市级实地考评

时间:2019-05-16 17: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825 生成日期 2019-05-07 公开日期 2019-05-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迎接政府教育履职市级实地考评

  5月7日,市政府组织考评检查组对新吴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实地考评,考评组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任组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益民任副组长,其他五位职能科室相关负责人为组员。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作工作汇报,教育局、党政办、编办等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考评组首先分组与街道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教师、校园长进行座谈,侧面多角度了解政府教育履职情况。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李区长从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设、全面推动素质教育纵深发展、全面强化监管责任精准落实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区2018年教育工作情况,同时,根据市预审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整改情况及思路。下午,考评组分成两组分别实地抽查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办学情况,仔细查阅了所有台账资料。

  通过现场考评,考评组对新吴区政府的教育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新吴区人民政府能加强依法治教,确保优先教育发展;能加强统筹规划,优化教育资源供给;能加强内部建设,夯实教育基础工程;能加强素质教育,提升教育品牌内涵;能加强教育投入,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同时,指出了学前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力度方面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统筹规划、优化师资队伍、重视学前教育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区长对考评组的悉心指教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要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尽快实现 “全力把高新区打造成全市教育高地,努力走在全市全省教育现代化前列”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