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半年度推进情况

时间:2019-07-16 10: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04 生成日期 2019-07-16 公开日期 2019-07-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半年度推进情况

一、项目主要进展情况

    从半年度进展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项目正常推进,全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井然有序。

    在社会帮扶救助项目方面,各街道均已完成只少一家区域性助餐中心建设,目前全区共建成8家区域性助餐中心,接受助残服务的老人800人左右;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宜居改造项目,于5月下旬开工,现项目已完工,目前正进行项目验收。

    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方面,周泾河沟通工程(高浪路-梅西路)已完成总工作量的96.1%,完成投资额3289万元,工程接近收尾;新安森林公园已完成项目建设。

    在道桥建设改造项目方面,和风路(净慧西道-华谊大道)已完成道路沥青摊铺,整体项目于7月底完工,8月完成竣工验收;泰伯大道(锡东大道-锡张高速),年度计划竣工通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9%,主桥均已合拢。

    在医疗卫生改善项目方面,新瑞医院已于3月26日正式开业对外运营,截止7月4日,门诊共计就诊10151人次,其中专家门诊5707人次;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度较快。

    在教育资源配置项目方面,春阳小学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春星小学教学楼部门已完成施工,满足搬入条件;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室外工程完成70%,内部装修完成90%,预计9月份启用。

    此外,原排定的春风河春风段新开河道工程现因国土规划无法通过,经论证后不再实施该工程,继续保留原河道。

    其余项目均有序推进。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强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管理,增进与各部门联络员的日常沟通,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二是对于进展相对缓慢的项目,各责任部门要想方设法排除项目建设障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下半年着手启动编制2020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范围,将各园区街道实施的民生项目统一纳入计划内,进行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