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专题听取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情况汇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焦夕莲、刘霞、祝君乔、李伟敏、钱前、丁旭东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各专委会汇报了近期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封晓春指出,目前我区在城市安全集中整治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不少差距。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力度。要把隐患排查不全面、上报不及时当成最大的隐患;要加大整改措施力度和领导督查力度。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地、各行业要积极向上级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总结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及时汇总上报,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王进健传达了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对标找差,做到督查督办要严、处置问责要严,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好李小敏书记“四严、四实、四问”要求,确保我区安全形势平稳。二是要在全力排查隐患上下功夫。结合我区特点,积极完善各项整治方案,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严密组织排查隐患,做到隐患排查“零漏洞”,加大重大隐患的督办整治力度,务必确保工作进度要清楚、整治任务要清楚、工作责任要清楚。三是要在隐患整改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安委办、各专委会的作用,各专委会、部门、街道等单位要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要做好第二次督查的各项准备迎检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立足新吴区区情区况,精心组织人员、明确单位、落实到人、严格执法,要建立完善检查台账,检查出的每一项问题都要有反馈机制,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各类隐患整治到位。(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