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安监大队三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9-10-28 14:3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533 生成日期 2019-10-28 公开日期 2019-10-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三季度,安监大队共计开展监察执法生产经营单位127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127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4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92份,整改复查意见书79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381项,完成隐患整改293项(剩余的88项目前也正在督促积极落实整改中)。通过执法推动21家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和双控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三季度,安监大队共计开展监察执法生产经营单位127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127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4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92份,整改复查意见书79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381项,完成隐患整改293项(剩余的88项目前也正在督促积极落实整改中)。通过执法推动21家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和双控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执法检查,紧盯住物体打击、机械伤害、高处坠落、触电等事故多发原因,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按照“整治务必坚决彻底”的要求进行整改和查处,对隐患整改不及时到位的企业,按照“四个一律”严查严办。截至目前,共计监察执法生产经营单位85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85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8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8份,整改复查意见书45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299项,完成隐患整改147项(剩余的152项目前也正在督促积极落实整改中)。

  高度重视重大隐患的整改闭环工作,对所有重大隐患建立清单,函告至所在街道安监办,要求企业聘请安全专家出具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明确专人定期跟踪落实管控和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及时组织复查。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所有隐患真正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计查出37家54个重大隐患,已整改32家44个重大隐患,重大隐患整改率81%。剩下5家10个重大隐患正在按时间要求整改。

  为切实压降生产安全事故,针对夏季高温工贸企业生产特点,自8月起,对辖区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夜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各单位夜间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用电安全、高温作业和应急值守及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共计检查涉及夜间作业企业16家,查出隐患15个,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

  8月底开始,陪同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我区13家重点化工企业进行深度检查,根据专家的检查意见组织执法检查,积极帮助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并帮助企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作业内容制定详细的现场检查表,以便安全生产日常精细管理的开展。其中大队检查重点化工企业11家,查出一般隐患60条,重大隐患6条,对2家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停止相关作业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