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入围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数量位列全国市(县)区第一

发布时间:2019-10-28 10: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10月24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拟入围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38家企业入围,其中江苏省共入围3家,无锡全市入围2家。我区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全部成功入围,占全省入围总量的三分之二,成为本次无锡市唯一入围的2家企业。同时,也与北京市海淀区一同成为全国入围数量最多的市(县)区。

  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以医疗大数据为核心,区域医疗协同为目标,提供医疗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化标准编写联系单位。十多年来,公司拥有近 30 个省/市卫健委 、800多家医院用户案例。

  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在国内孵化的第一家关注养老的科技型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物联网技术在养老管理服务应用的国家科技队,也是国内“智慧养老”最早倡导者和践行者。公司系统平台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在市级范围内落地应用的智慧养老平台,唯一一家在区县级范围实现养老智能化服务全覆盖的平台。公司也是我区智慧养老项目的实际实施单位。

  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评选工作,是由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联合发文组织。根据2019年6月份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工信部将联合民政部、卫健委建立考核评估机制,组织对示范企业开展动态考核;三部委将鼓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对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多方面扶持示范企业做大做强;将加大对示范企业的宣传推介力度,扩大试点示范工作及其标准的影响力。(来源: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