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药明偶联投产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5日上午,药明偶联GMP生产启动庆典暨首批偶联药商业化生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区领导洪延炜、匡辉,药明康德高级副总裁张朝晖以及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等企业高层出席启动仪式,区科技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科创中心、新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前,王进健、封晓春在陈智胜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药明偶联GMP生产线,并听取了抗体偶联药物生产工艺介绍和经营计划汇报。

  在启动仪式上,洪延炜代表无锡高新区对药明偶联GMP生产启动庆典暨首批偶联药商业化生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生物医药是无锡市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药明偶联GMP生产启动并首批偶联药商业化生产战略合作成功签约,标志着高新区在生命科技产业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有力推动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发展,必将极大提振高新区发展生命科技产业的信心,同时希望通过药明生物这样的龙头旗舰型企业的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营造协同创新、加速发展的生命科技产业“生态圈”,为高新区生态圈内的生命科技企业提供研发平台、全球供应链、战略投资等全方位支持。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和药明生物首席技术官周伟昌先后发言,感谢无锡高新区对药明生物偶联药物项目的服务与支持,并介绍了药明偶联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在高新区的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表示公司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靶向肿瘤治疗药平台及生物精准治疗药平台,为全世界客户提供符合高质量标准的生物药。无锡药明偶联公司负责人罗建军对药明偶联的建设进程及抗体偶联药物的合成原理、全球市场和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讲解。

  药明生物旗下无锡药明偶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额1亿美元,将建设国际一流靶向肿瘤治疗药平台及生物精准治疗药平台,为全球生物医药公司提供抗体偶联药物的cGMP的研发、生产、灌装和冻干服务,并提供临床一、二期的样品;提供CAR-T细胞疗法、溶瘤病毒、及其它高端肿瘤疫苗的预防性和治疗性开发及生产服务,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人民币。(来源: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