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赴街道工业集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0日-11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赴街道工业集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街道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祝君乔、朱晓红、丁洪军、禹罡,区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领导匡辉、朱晓红以及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

  封晓春指出,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高新区面向未来的百年大计,是科技创新实践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阵地,是产城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战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政策体系、拓展思路视野,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营造有利于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良好氛围,多渠道、多元化推动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进健指出,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工作不仅关系到亩均产出、土地利用效率的问题,更加关系到产城融合、城市面貌改善,也关系到高新区创新驱动战略长久实施、可持续发展问题。高新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砥砺奋进,通过工业集中区的改造更新来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真正体现高新技术产业的高颜值,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进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先行示范区建设进度。力争到明年上半年出形象、出效益、出成果,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对先行示范区的功能分区、建设形态、整体面貌、道路景观等进行整体规划,提升档次形象。三是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治力度。聚焦“散乱污”企业集中的区域重点突破,坚决关停,为绿色发展腾出空间。四是进一步构建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运营机制。鼓励支持国资公司和社会上有经验的园区运营商参与提档升级,市场化运作,探索形成区域利益共享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合理使用项目载体,加大区街两级联动,共同招引成长型、创新型、总部型企业入驻。六是进一步加快出台扶持政策。出台手续简便、可操作性强的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相关政策,以体现目标性、产出性导向为中心,鼓励、调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来源:党政办、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