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霞一行赴净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时间:2019-09-20 18: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401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日期 2019-09-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2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妇联主席蒋群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一行60余人赴净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调研。新安街道领导尤伟、缪建平等陪同调研。

9月2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妇联主席蒋群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一行60余人赴净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调研。新安街道领导尤伟、缪建平等陪同调研。

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刘霞一行实地察看了各功能站室的建设情况,并对各站室活动开展、日常运行、资源整合等进行深入详细了解。在文化驿站,社区“老有所为编织空间”的阿姨们正在开展手工编织活动,刘霞与大家亲切交谈,并勉励社区要在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上下足功夫。在妇女儿童之家,刘霞实地观摩了由入驻专业社会组织、社区内培组织联合组织的亲子早教活动,并指出,社区要充分发挥资源统筹协调、创新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今年以来,净湖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工作为契机,深挖社区“蜂巢治理”内涵,推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发挥最大化。通过开展“寻味夕阳”为老服务、“益童·陪伴”青少年教育、“家庭成长计划”亲子关爱、“书香明心·家庭I阅”妇女微家等项目,进一步扩充服务覆盖、挖深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能,有力助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霞对净湖社区在综合文化服务工作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表示肯定。她强调,社区要充分发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硬件优势,着力提升社区文化发展软实力;要着力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名片,让居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要重点提升社区资源整合力量,努力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