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打造教育高地助力产城融合
重数据、拓学校、强师资、塑品牌

发布时间:2019-09-19 16:5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政府投入数百万元,在新吴区中小学中引入“极课大数据”打造“智慧课堂”,以便更好掌握学生学情,实施精准教育。“智慧课堂”利用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了教育水平,引发了更多学校的兴趣,从今年7月1日到9月1日,新吴区相关中小学都在进行运用“极课大数据”教学的培训。“新吴区努力办好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一流教育,今年引进了‘极课大数据’打造‘智慧课堂’,正是多管齐下打造教育高地,助力产城融合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新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投入持续增加,提升基础设施。新吴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市率先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在资源、资金、政策保障上向教育倾斜。自2016年建区以来,全区完成10多个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累计增加中小幼学位一万多个,区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年均增幅达12%以上,增幅居全市各板块之首。实施基础教育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自2019年起三年间,全区将投入约3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新建幼儿园30所。

  引进与培训两手抓,激活教育一池春水。深化教育改革,先后出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学前教育发展等改革文件20余份。落实义务教育管理区级统筹,健全区、街道分工负责、相互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实施“3551”人才计划,三年来引进省特级教师、市区教学能手以上骨干教师62人,培育区级以上骨干教师248名,骨干比例持续提高。实施“雏鹰”“卓越”等培养计划,三年来,对5000人次校级领导、骨干教师、雏鹰青年干部开展高层次培训,选派12名优秀校级领导赴北京四中等名校开展跟岗锻炼。深化区管校聘、绩效考核改革,扩大学校在教学改革、绩效分配、教师评聘等方面自主权,激发了教师队伍的内生动力。

  突出内涵建设,教育品质不断优化。开展两新素养教学改革,实施新教师启航、骨干教师领航、全员教师远航“三项工程”,打造教育质量体系。学校注重全面发展,体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冠军。注重借助外部力量提升教育水平,与锡师附小、连元街小学等优质学校成立区域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实施“三优”工程,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相继通过了省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省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教育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

  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完善区域教育体系。波士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入驻开办,有效满足了本地居民、科创人才和外籍人士的多层多元教育需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成立,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办,社区学院被评为“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着力推动形成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民办教育健康发展、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区域教育体系。(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