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9月9日,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在苏南自创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区领导匡辉、朱晓红、田丰,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徐重远以及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社会载体、科技企业、高校院所及技术经理机构代表近200人分别参加了上午的启动仪式与下午的路演活动。

  王进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高新区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初心,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历经十年发展,引领物联网从概念走向应用,产业规模从“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下一阶段,无锡高新区将聚焦重大应用数量不足、应用场景碎片化等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以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物联网专场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项目质量,搭建对接平台,优化服务体系,助力市场推广,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走向“市场”。

  张木代表火炬中心对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对科技成果和创新资源的需求迫切。近年来,无锡高新区聚焦物联网领域,培育和吸引了一大批物联网科技企业,为承接转化科技成果创造了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他希望无锡高新区以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供给质量、受众企业质量、专业服务质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万物互联的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徐重远介绍了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情况,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无锡物联网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与浙江大学无锡成果转化中心及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6家技术经理机构获得授牌,成为首批无锡物联网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合作技术经理机构;知名行业专家就物联网产业趋势、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及实例分享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本次活动,共有130余项物联网领域前沿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展示;经技术创新性、产业化前景等多维度评估筛选而出的10个物联网领域前沿成果进行了路演展示。同时,由无锡物联网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19江苏首届J-TOP创新挑战季无锡物联网专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1400余条需求库中筛选出80余项,进行现场发布,为本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添油助力。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各省科技管理部门联合打造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2016年起,科技部火炬中心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数家科技工作先进地区举行科技成果直通车专场活动,为相关地区的科技创新资源集聚、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重大研发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作用。2019年初,经无锡高新区积极争取,并经省科技厅推荐,火炬中心在全国44个申报单位中选定了无锡高新区,负责承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无锡物联网专场活动。(来源: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