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区领导出席2019物联网密码应用专题峰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9月8日,作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物联网密码应用专题峰会”在君来洲际酒店成功举行。峰会以“万物智联,‘密’不可分”为主题,围绕密码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展开专题演讲和技术探讨,宣传并推进密码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沈昌祥院士,中国科学院王小云院士,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副巡视员霍炜,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区领导余银龙、丁旭东等出席峰会。各省市商用密码协会会员单位、高校、密码应用安全性测评机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徐劼在致欢迎辞中向来宾介绍无锡近年来物联网发展概况。目前无锡物联网企业已经超过两千多家,初步形成了关联芯片、感知设备、网络通信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近五年,物联网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6.2%,去年达到了2638.7亿,规模全国全省领先。密码乃国之重器,是保护国家利益的战略性资源。徐劼表示,要让密码应用支撑网络安全,以网络安全助推网络强国建设。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在极大提升业务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安全挑战。为此,密码管理部门积极推进面向物联网的密码应用体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提升密码意识,加强密码创新,同时积极开展应用测评、应用试点。徐汉良表示,未来国家密码管理局还将继续推进密码技术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物联网密码创新供给能力,构建物联网密码应用产业生态。

  峰会上沈昌祥院士围绕“用可信计算筑牢物联网安全防线”、王小云院士围绕“物联网密码算法研究及展望”进行了专题演讲,由政府、协会、联盟、企业共同建设的“密码技术应用创新促进中心”签约落户高新区,由北京、天津、江苏、福建、江西、山东、重庆和深圳商密协会发起的“密码产业太湖论坛”举行了发起人签约仪式,物联网密码应用创新基地中的物联网密码技术专委会、密码技术攻防实验室、物联网密码测评技术实验室、密码芯片联合开发实验室进行了签约活动。(来源: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