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09: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21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调研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区领导祝君乔、钱前参加调研。

  封晓春一行先后前往空港经开区墙联村、墙裕村,鸿山街道东塘街村、大坊桥村等六个自然村,实地检查村容村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乱搭乱建拆除、基础设施改善等,深入了解农房翻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推进会上,封晓春就下阶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决胜全面小康的现实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要全面开展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早日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基本要求。要按照百年大计的要求,牢牢把握旅游度假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提高美丽乡村集中建设区域的规划标准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农村。要根据资源禀赋、人文特征、文化元素、历史传承、产业形态、自然肌理等,将规划保留村分类打造成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亮点村”,推动百姓安居乐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区街两级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对口挂点共建美丽乡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支撑参与、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拓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筹资渠道,多方位争取社会资本投入,共同推动全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在全市前列。(来源:党政办、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