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把关高新区推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昨获悉,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近日在加快农贸市场新建和提升改造的同时,大力推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把关。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是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有益尝试,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大事。该追溯体系可以改善流通条件,提升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诚信经营,提高肉菜质量和安全水平。

  据了解,高新区(新吴区)将尽快完成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 规范运行,按章管理。建立专门的工作队伍,落实运维责任,细化评价指标,完善评价机制和奖惩措施,提高刷卡率和数据上传率;源头延伸,全链条追溯。拓展追溯体系功能,完善市场准入和产销对接制度,实现“生产地——运输节点——农贸市场”全链条追溯,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无锡日报)